我校参加2018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8-09-2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46设置

9月19至24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展示活动,在相关学院的配合下,科技处、校技术转移公司积极落实并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共展出包括多模态船载测量系统、水产用新型微生物杀菌剂(抗病微生物复合超微粉)、渔业声学回波测量系统的宽频换能器、快速均匀解冻设备、食品安全快速现场检测技术及其试剂盒、冰温真空干燥机、两相射流泵替代热力膨胀阀、食品级液体抑菌防霉塑料(材料)、环境监测用无人艇系统、基于多重活性的海藻多糖产业化集成应用、“拯救者一号”水下航行器等11个项目,涉及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渔业生物资源开发以及水产养殖、病害控制、智能制造、水产品加工处理、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领域的鲜明特色和实力。

展会期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副主任刘红斌,上海市教卫党委书记虞丽娟、上海市教卫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毅、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等领导参观了我校展出的科技成果。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副主任刘红斌参观我校展区

上海市教卫党委书记虞丽娟参观我校展区

专业观众参观我校展区

此外,我校科技园积极组织了蟹龙宫养殖平台等2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高校展区创新创业展,吸引了众多企业与观众的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展出效果。

我校参加高校创新创业展区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我校推荐了环境监测用无人艇系统项目负责人邢博闻博士参加了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全国高校技术市场主办的项目推介与路演活动,与相关企业及投资单位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取得了良好的推广效果。

我校项目参加项目推介与路演

展会期间,组委会组织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师生参观我校展台,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交流,了解科技动态,感受科技前沿。

七一中学组织师生参观工博会

本次展会,我校成绩卓著,环境监测用无人艇系统项目荣获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一等奖,我校荣获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奖。

我校荣获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一等奖

本届工博会有力地展示了我校的研发成果,彰显了我校的科研实力,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达到了预期的展示效果。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工博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协办,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装备制造业为展示交易主体的国际工业品牌展,每年秋季在上海举办。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设9大专业展,展会面积大于28万平方米,超过2500家展商参展,逾16万中外专业观众参观。高校展区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共有75所高校参展。

(供稿:科技处 校技术转移公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