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校园第三次教授圆桌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44设置

9月21日,亚洲校园第三次教授圆桌会议在我校召开。东京海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井関俊夫及韩国海事海洋大学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许哲等16名日韩教授、专家出席。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李家乐,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及学院教授等23人参会。会议开幕式由王锡昌主持。

  

会上,李家乐对日韩方教授、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亚洲校园项目正式实施一年多以来,已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合作与交流。仅我校就已选派了14名硕士生和本科生前往日本和韩国进行 (DDP)双学位项目和(IJP)联合研究生项目,举办、参加了2次亚洲校园暑期学校,接待4次日韩两校师生前来我校短期学术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他希望通过此次教授圆桌会议,进一步促进和拓展三国三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井関俊夫对我校会议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表示教授间的交流对于人才培养十分重要,希望亚洲校园项目今后的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许哲结合参加亚洲校园项目两年多的感受,谈到组织亚洲校园教授圆桌会议很有难度,中韩两校虽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但在交换学生项目上取得了实际成果,三校要珍惜这个互相了解的机会,共同促进亚洲校园更好发展。

  

随后,中日韩教授、专家分成3个讨论小组,分别在海洋科学学院、食品学院和工程学院进行更针对性的分组讨论以及相关实验平台设施参观。教授们在分组讨论中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及合作意向,商讨已招收亚洲校园项目留学生所出现的问题及经验分享,介绍三所学校配套支持国际交流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进一步吸引国际留学生的措施。

教授圆桌会议期间,中日韩三方亚洲校园的具体负责人及工作专员,还就亚洲校园中期评估事宜进行协调,对评估报告的撰写进行磋商,并确定我校将分别遴选10名研究生于11月和12月前往东京海洋大学和韩国海事海洋大学进行短期交流。

(供稿:研究生院 摄影:研究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