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3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87设置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学院院长、书记,机关、直属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

吴嘉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着眼全局,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上海海洋大学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汪歙萍从“新高度、新表述、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6个方面,以及学校推进“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综合改革,做好“整体试点校”建设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吴建农结合一流本科教育,从“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向内向下”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习会上,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黄旭雄,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冯永玖,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副教授李强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彦楠分别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思政工作、党建工作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

(撰稿:徐璐 摄影:于光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