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家咨询会研讨科教实践基地建设和船舶运营管理

发布日期:2018-10-0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4设置

近日,学校分别召开服务“双一流”要求的科教实践基地建设专家咨询会、海洋资源调查实习船的功能实现和运行模式专家咨询会。校长程裕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东京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专家介绍了相关情况,校领导何雅、吴建农、李家乐、郭爱萍出席会议,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代表参加相关会议。

在科教实践基地建设专家咨询会上,东京海洋大学吉崎悟朗教授介绍了该校水生科学研究中心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整体分布及管理运行情况,須之部友基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館山实践基地教学、研究方面发挥的功能和作用;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海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本科与研究生实践教学体系的整体构架以及实践教学情况。

科教实践基地建设专家咨询会合影

调查实习船运营管理专家咨询会合影

在调查实习船运营管理专家咨询会上,东京海洋大学副校长东海正介绍了该校调查实习船管理机构以及管理体制,濱田浩明教授介绍了该校各调查实习船在学生实习实训、调查研究、国际合作和服务社会方面所承担的工作;中国海洋大学船舶管理中心主任王毅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东方红”系列科考船的管理运行情况。

专家咨询会的召开,为进一步发挥我校科教实践基地和“淞航”号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提供了有益借鉴。

(供稿:校办 发展规划处 科技处 国际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