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全国远洋渔业规范管理会议并发言

发布日期:2018-10-1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87设置

10月12日,农业农村部在浙江省舟山市召开全国远洋渔业规范管理经验交流座谈会。来自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和单位,各省市的渔业主管部门、水产科研单位,中国远洋渔业协会等近500人参加会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地方渔业主管部门代表、远洋渔业企业代表、水产科研单位代表及有关部局领导发言。

吴嘉敏作为教育科研单位的唯一代表发言。吴嘉敏指出,我校是最早参与我国远洋渔业实践的高校,海大的师生伴随着远洋渔业的发展,海大师生在三大洋、南极海域和企业一起探捕新渔场、开发新资源、研制新渔具、开发新技。哪里有中国远洋渔业船队,那里就有上海海洋大学师生的足迹。学校将与国内其它科研单位、高校一道,坚持“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海大洋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上,围绕国家战略和产业的重大需求,密切与政府和企业合作,积极服务我国远洋渔业事业,为建设远洋渔业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于康震在会上指出,“十三五”以来,远洋渔业积极调整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强化规范管理、严处违法行为、加强国际合作,促进远洋渔业规范有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今后要做好我国远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点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企业规范经营、政府规范管理的水平,完善创新管理制度;提高科技支撑等,全面提高远洋渔业综合实力。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