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良标教授入选2014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The release date:2015-02-06view:715Set

日前,接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知,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陈良标教授入选2014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选拔,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选拔工作围绕国家和上海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国家和上海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向引导基础理论原始创新、推动基础学科创新发展的中青年领军人才倾斜。截止目前,我校共有4位教授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陈良标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我校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4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陈良标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物进化与环境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他长期致力于极地鱼类分子进化、基因组进化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在鱼类低温适应机制和耐寒基因功能的研究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鱼类抗冻蛋白基因起源和极端环境下鱼类基因组进化研究领域取得了世界公认的成绩,在Nature, PNAS, Mol. Biol. Evol.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论文总引用超过900次。研究成果被Nature、Science News、PNAS和其他专业杂志专文评论,部分成果入选美国大学教科书《EVOLUTION》,产生了重大国际影响。近年来主持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973、863、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重大项目。目前,陈良标教授负责我校水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组建一流的基础生物学研究团队,为我校水产学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贡献力量。


(撰稿:张建敏)


Return The original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