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亚洲大学生龙舟锦标赛获两金一银

发布日期:2015-06-15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33设置

2015年6月11日,首届“农行杯”亚洲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于辽宁抚顺拉开帷幕。我校龙舟队以混合组形式报名参加了此次锦标赛,遣四组男生,两组女生,一鼓一舵前去迎战。擂鼓声击退层层惊浪,呐喊声震透茫茫天际,14日上午200米直道竞速比拼中,我校英儿仅以0.26秒之微弱劣势败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屈于亚军,队员们毫不气馁。6月14日下午,队员们终在500米直道竞速中一洗200米的比赛遗憾,团结一心,一举摘得500米桂冠。一时间,大家群情激昂,兴奋难抑,接下来的2000米环绕赛中,一路披荆斩棘,将2000米桂冠收入囊中。

点击查看原图

十年光阴,十载春秋,龙舟队终正其名立其威。2006年建队之初,茫然不知所往,后在校院体育部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加大支持力度。不仅兴修码头,建造船库,还购置船舶,引进器材,严格科学的训练及健全完善的训练器材令队员的体质与体能大幅度提高,同时树立了“团结一致,绝对服从,纪律严明,统一行动”的十六字队训,字字如铅深印队员之心,更是激发出队员积极训练之热情。日夜操练自不在话下,纵使烈日如火,唇齿皲裂,纵使手掌血烂如泥,大家也不曾有过退却,“为校争光”四字至今悬挂于龙舟队健身房。六年发展,队伍终于有了质的飞跃。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数次夺得佳绩,渐露锋芒;2014年更在上海市比赛中称雄;如今,站在亚洲大学生龙舟锦标赛的领奖台上,大家更是信心百倍。相信今后的日子里,龙舟队进一步发扬我校水上运动的精神,走得更远,站上更高的领奖台。

(撰稿:迟焕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