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二十五:建设优良班风的领头雁

发布日期:2015-06-23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18设置

顾陆英,工程学院11级工业工程1班班长,现已签约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在大学四年时间中,她认真踏实,不仅学习上成绩优异,并且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也表现出色,不同的经历和体验,让她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又精彩。

四年来,顾陆英获得过2次人民奖学金三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一等奖、1次专业成就奖、2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优秀团员干部荣誉称号。在海大百年校庆中,她担任志愿者小组长,获得了“校杰出志愿者”的称号。2014年,她参加大学生科创项目,并且在《科技与创新》杂志上发表了《基于工效学的人体记忆属性研究》的论文文章。

点击查看原图

 

优良学风和班风的带头人

作为班级班长,顾陆英同学的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她坦言当初的11工业1班也像许多班级一样,凝聚力不强,班级同学参加活动积极性不高,甚至有些同学对班委不认可,但是她还是一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项班级事宜,用自己的真心换大家的真心,对任何事都亲力亲为,并且主动参加学院、学校的各项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她为人热情开朗,乐于和班级同学交流,并且她也经常听取同学们的意见,无论是各项班级活动还是学院活动,她都会总结经验和不足,下次力争做得更好。在她的组织领导下,11级工业1班先后获得了“五四特色团组织”,“校先进班级”等荣誉称号,并且班级同学两次登上大活报告厅的舞台,以班级的形式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晚会,并且11级工业1班也是年级中学风和班风都得到老师和同学肯定的班级。她认为,作为班长,其首要职责就是为班级同学服务,并且让班级成为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而同学们对她的信任和肯定既是支持她的动力,也是她工作检验标准。在辅导员眼中,顾陆英充满活力和热情,面对班级事务,她都及时完成并且一丝不苟,她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志愿者精神的践行者

大学四年里,顾陆英同学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比如学院迎新志愿者、毕业典礼志愿者以及学校的百年校庆志愿者等。2014年9月,她作为一名的大四的学姐,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品读海大”志愿者服务活动,为14级的学弟学妹们讲述海大的历史。学弟学妹们对她生动的演讲充满兴趣,使他们更加了解海大的历史。 2013年,她担任工程学院13级的新生班级助理,她以自己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初入海大的学弟学妹们指点迷境,并且她也在晚自习时为他们辅导高数,给予学弟学妹们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她喜欢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并分享的经验,如果学弟学妹们遇到任何问题,她都愿意为他们解决。对学弟学妹们而言,她是一个热情的学姐,也是一个真诚的朋友。

科技创新的实践者

顾陆英参加过不少大学生科创项目。她曾参加过市级的科创项目,研究可拆卸式的水草收割机,并就该项目发表了论文并申请了专利;也曾参加过校级的科创项目,并就该项目在国内期刊上发表过专业论文。在科创的过程中,她喜欢思考,努力钻研,经常和团队的同学合作讨论,一起解决问题,并从中感受到了创新的乐趣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她认为,大学的专业学习不仅仅是局限于课堂,局限于老师,局限于书本,应该是理论联系实际,正如“实践出真知”,从生活中学习专业知识,从实践中学习专业知识,从问题中学习专业知识。她也借此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对科创有错误的认识,科创不会浪费大家一分一秒的时间,相反地却可以锻炼专业能力,希望心有余力的同学能够积极地、热情地、主动地参加科创活动。

顾陆英一直认为,她并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人,她只是尽自己的所能为别人带来快乐和帮助,并且乐于尝试不同事而已。只要信心在,勇气就在;只要努力在,成功就在。这是指导她前行的座右铭。

在此,她也感谢所有老师对她的信任和帮助,感谢母校对于她的培育。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她,一定会以谦虚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好学的品质,带着学校“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做一名优秀的“海大人”。

  

链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二十四:畅游于学海,成长于实践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二十三:青春路上伴科创,社会实践圆梦想

 

(撰稿:白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