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二十七:默默苦耕耘,梅花香自来

发布日期:2015-06-29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66设置

孙珊,女,汉族,出生于1992年11月,中共党员,20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上海市奖学金、人民奖学金、侯朝海奖学金以及单科成绩优秀奖等奖项,曾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上海赛区二等奖,多次荣获“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团干”和“百年校庆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孙珊不仅学习优秀,而且敢于挑战自我,曾担任信息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信息学院科学商店宣传部部长、班级生活委员的职务,得到老师和同学好评。

点击查看原图

书山有路,首在勤奋

2011年,孙珊怀着满腔的热血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来到了让梦想起飞的大学。她深知,大学首先是求知的地方。于是她大一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度过。刚入学,她便下定决心在学习上一定要力争上游,无论是基础课程还是专业知识,都努力做到最好。课堂上永远坐在离老师最近的位置,认真听课,做笔记,课下认真复习,积极预习。刚开始接触专业知识,难免有各种困惑,于是她常常在图书馆借阅各种专业书籍,认真钻研,并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学习上的各种困惑,就这样,她成为了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的“学霸”。虽然她认为自己还称不上学霸,但在学习上,她确实一直在认认真真的付出辛勤与汗水。功夫不负有心人,每学期的考核她也总能在专业中名列前茅。

四年以来,她对待学习的态度一直保持不变,综合成绩在专业中排名第一,连续获得一等奖,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标兵。如今,她以学院推荐成绩第一名获得推免资格,并最终被东华大学录取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大学四年来勤勤恳恳的学习态度不仅使她获得了知识也使得她获得所有老师的认可和赞许。

努力进取,提升自我

大学不只是一个求知的圣地,更是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大二时她当选了学院易班工作站的站长,负责工作站的所有事务,工作量一下子大了起来,整个大二的她不断地忙于工作站和科学商店的各种社团活动,每周都积极组织学院开展易班网站线上和线下的活动,每周统计和评比各班级的易班使用情况,使学院的易班使用非常活跃。同时,她也非常注意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于是她在晚上或是周末挤出足够的时间来完成学习任务,因此在社团工作有成效的同时,她的学习成绩仍然名列前茅。

求知不是学好课程知识就够了,在社团活动上忙活了一年之后的大三,为了使自己全面发展,她开始参与竞赛和科研。大一大二时,她连续两次参加学院举办的网页制作大赛,分别拿到了学院一等奖和二等奖。2013年,她报名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个人的小组分工明确互相协作,经过三天三夜的不懈努力,最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本科组二等奖。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她还申报了大学生创新项目“基于CMS的校园网站群建社”,项目得到审批后,她和队友便定时聚在一起讨论项目进展分配项目的任务和解决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她们相互协作,齐心协力,出色地完成了项目。

四年转瞬即逝。转眼间已面临毕业,一路走来,她抱着不断进取的心和不懈的努力,从一个默默无闻不善交流的女孩成长为成绩优异、能力全面的优秀毕业生。这与她四年的不懈努力密不可分。就像孙珊自己所说的,优秀不是生来就有的,默默苦耕耘,梅花香自来。

回顾大学生活,孙珊说,四年,她成长了很多,很感谢学校提供了如此舒适的环境和各种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感谢社团负责老师提供的锻炼机会和每一位任课老师的关心帮助,没有他们的关注就不会有自己突破自我的成长。她会在今后继续努力深造努力成长,学成后为祖国为母校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链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二十六:青春励志勤奋斗,学业创业共筑梦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二十五:建设优良班风的领头雁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二十四:畅游于学海,成长于实践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二十三:青春路上伴科创,社会实践圆梦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