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航”号完成东海外海“桑吉”轮沉没海域环境影响监测任务

发布日期:2018-02-1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534设置

上海海洋大学“淞航”号是我国有史以来吨位最大、功能最全、设备最为先进的远洋渔业科考船,并兼具大气、物理海洋、海洋地质、海洋生物、海洋环境与生态等调查功能。此次任务是“淞航”号下水后的第二个航次,也是首次承接国家海洋局委托的“桑吉”轮沉没海域环境影响监测和调查任务。

自2月5日上午起航至2月11日下午靠泊芦潮港码头,本航次历时一周,航程约1000海里。本次调查任务由我校“淞航”号承担,国家海洋局厦门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牵头,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海洋局宁波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和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参与单位通力协作,就“桑吉”轮沉没海域的海洋生物资源、海洋生态环境、大气环境质量等方面开展了调查和研究。

“淞航”号在执行本次任务中表现出良好的科考性能。完备的夜间照明系统保证了在海况允许的条件下昼夜连续作业的能力;所装备的仪器设备运行正常,很好地满足了各类数据的采集要求;人员住宿、餐饮等后勤保障系统支撑能力出色,得到了各科考参加单位的一致好评。

(撰稿:林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