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个"学雷锋日":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18-03-05 责任编辑:刘伟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46设置

3月5日,迎来全国第55个“学雷锋日”。我校师生纷纷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使雷锋精神在海大熠熠闪光。

当日上午,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社团联合会联名发出《“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倡议书》,号召全校学生爱党爱国,奉献社会;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学术勤研,丰富生活;全心服务,助人为乐;热爱自然,携手共进。倡议书倡议,弘扬雷锋精神,响应时代的号召,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自然,身体力行,用雷锋精神这不灭的精神力量,大爱无疆,勇往直前。做新时代的“雷锋”,为传承百年海大梦想,促进祖国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学校将在整个3月份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学雷锋日和志愿服务日的契机,增强学生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如“芳华三月 雷锋我行”活动,“无偿义修,爱心传承”电脑义修活动,“社品佳肴,胃享美食”食堂美食秀,2018年“小水滴之星”评比活动。此外,海滨之爱志愿服务队还将在3月中旬探望校友、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摄出精彩,影动生活摄”雷锋月摄影比赛、“益起跑”——2018年上海各界青年迎新跑等活动也即将拉开帷幕。 

3月5日中午,机关第三支部成员前往上海建桥学院雷锋纪念馆。纪念馆用“雷锋其人”“雷锋精神”“雷锋在建桥”三大版块,以多元化方式呈现生动鲜活的雷锋形象。在“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参观上海高校中唯一的这座雷锋纪念馆具有特殊意义。大家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真真切切精神洗礼的大课,受益匪浅,感慨颇深。

机关第三支部参观雷锋馆

3月5日上午,食品学院科学商店志愿者在宜浩家园小区参加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宣传食品安全小知识、讲解各种科普知识,并与市民交流如何合理膳食。活动中市民们络绎不绝,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食品学院“学雷锋日”活动

(撰稿:蔡霞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