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5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94设置

5月11日,上海海洋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在校海星广场举行。我校师生、临港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文化节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文化交流院长游录泉主持开幕式。

本届国际文化节的主题是“你好,海大!”。留学生们设计了20个不同风格的国际展馆,通过各国美食品鉴、工艺品展示、民族特色服装等展示本国传统与文化。

广场舞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纷纷献上本民族最精彩的节目。留学生们身着民族节日盛装,在各国展台前热情展示着服饰、图片、食品、手工艺品,让师生不出校门就能尽览五大洲风土人情。来宾们和中外师生流连于一个个国际风格展台,听着一句句洋腔洋调的汉语,在这里语言、肤色、国籍、年龄都不是交流的障碍,世界多彩文化在海大校园里交融。本次活动增进了中外大学生之间的友谊与人文交流,促进中外学生对不同国家和地区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参加文化节的师生现场投票对各国展馆进行了“我喜爱的展馆”评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为获奖展馆、活动志愿者颁发证书。

文化是增进各国人民彼此了解和友谊的桥梁,是联系彼此心灵的纽带。上海海洋大学国际文化节在让师生充分感受海内外各具特色的文化风情、文化魅力的同时,融汇了世界优秀文化,搭建起友谊的桥梁,促进了合作交流。

国际文化节已成为各国留学生展示本国文化、加强各国学生跨文化交流、营造国际化校园氛围的重要活动和文化节日。

(供稿:国际交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