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渔业部部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8-09-2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95设置

9月27日上午,斐济渔业部部长塞米·科罗拉维萨乌( Semi Koroilavesau)率太平洋渔业有限公司主席兼斐济国立大学校长穆罕默德·埃尔卡波·艾克巴·简尼福( Mohammed Ikhbal Akbar Jannif)、斐济渔业部高级官员梅里·瑞赛贝( Meli Raicebe)、工贸部渔业官员艾坡鲁萨·拉博( Aporosa Rabo)以及金洋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学军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教授与来宾进行了友好会谈。

吴嘉敏介绍了我校百年发展历史概况、优势学科和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学校以来的发展和规划,以及与斐济合作的情况。斐济渔业部部长介绍两国政府即将签署的渔业领域谅解备忘录,期待两国政府间渔业合作意向成为未来我校参与合作的新起点,希望能在水产养殖等领域与我校开展合作。斐济国立大学校长希望能与我校就人才联合培养开展合作。

杜学军说,学校从1997年开始参与斐济渔业资源考察工作,王尧耕、孙满昌两位教授的调查报告为水产公司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的优秀毕业生活跃在水产业界,成为重要骨干。他感谢学校为水产业培养优秀人才,希望能继续与学校加强合作,输送优秀人才。

会谈结束后,部长一行参观我校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中心海洋渔业遥感GIS技术实验室,并现场演练了查询斐济附近渔场的渔船信息的操作。代表团还参观了循环水养殖技术与工程研究中心,部长一行饶有兴致地仔细询问了水产养殖的相关情况。

斐济共和国位于西南太平洋中心,地跨东、西半球,是南太平洋地区的交通枢纽。其渔业资源丰富,盛产金枪鱼。我校与斐济从2002年开始的友好往来历史。2002年斐济共和国总理莱塞尼亚·恩加拉塞携夫人、外交外贸、商业部等部长及企业家、记者等一行60人访问我校。我校海洋科学学院宋利明教授于2006年访问斐济渔业部、 斐济渔港和南太平洋大学,并就金枪鱼延绳钓研究、金枪鱼渔业资源调查、渔民培训等海洋渔业方面合作进行交流。2012年, 我校原校长潘迎捷教授一行到访斐济,访问南太平洋大学和金洋集团渔业船队分部等。

(撰稿:朱章华 摄影:刘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