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第8届测绘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8 责任编辑:刘伟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17设置

为了弘扬“测全球经纬、绘世界蓝图”的测绘精神,加强我校大学生测绘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为学生们提供相互交流、展示自己才华、检验自己所学知识水平的舞台,学校特举办上海海洋大学第8届测绘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由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主办,学生处(团委)、海洋科学学院承办。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为了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使课程教学与技能竞赛结合起来,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测绘技能水平,给同学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在全校倡导良好的校园科学文化学术氛围,努力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和实践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测绘技能大赛宗旨服务于教学,促进学生将测绘理论知识与测绘实践很好地结合,进一步解决同学使用测量仪器进行实际测绘工作的问题,强化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增加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组织与竞赛内容

(一)参赛范围

全校已选修测绘类课程的二、三年级本科生;

(二)内容:

1、预赛“四等水准测量”。

2、决赛“2``导线测量”。

竞赛仪器:自动安平水准仪、电子全站仪等。

竞赛地点:海洋科学学院测绘实习场地。

(三)分组

比赛以参赛小组名义报名,每小组限定人数为4人。

(四)规则

比赛细则、方法、成绩评定方法见附录。

(五)参赛队培训

每支参数队伍需自行联系一名指导教师,或由竞赛组委会指定指导教师,对参赛队员,进行技能培训和规则讲解。

三、竞赛组队及报名

(1)组队方式:每支参赛队由4人组成,其中队长1名,队员3名。

(2)登陆学校或海洋科学学院网站的下载中心下载报名表格,并将填好的表格发送到报名邮箱:j_zhang@shou.edu.cn。

海洋科学学院测绘大赛组委会报名咨询:

张老师,61900341

四、竞赛奖励

本次大赛专业组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获得名次的小组,每位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并按小组名次发放奖金和奖品,一等奖1组奖金2000元,二等奖2组,每组奖金1000元,三等奖3组,每组奖金500元,优胜奖若干名。

五、要求

1、本次活动是我校第8次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大学生测绘技能实践技能大赛,为了提高比赛的质量和参赛学生技能,请测绘专业教师、学院辅导员和相关学院领导给予支持和重视。

2、比赛仪器为我校固定资产,属国家财产,参赛选手须爱惜、保管好仪器。如在比赛过程中有故意损坏仪器,以及不正当操作引起仪器损坏,须参赛选手自己赔偿。在比赛报名时,组委会与参赛选手签订仪器保管协议,以及仪器操作手册和仪器操作的规程;

六、时间安排

1、参赛队伍及参赛选手于11月10号前完成报名和赛前培训工作;

2、预赛时间:11月23号12:30,地点:海洋科学学院东侧草坪;

3、决赛时间:11月30号12:30,地点:海洋科学学院东侧草坪。

附件1 上海海洋大学第8届测绘技能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 上海海洋大学第8届测绘技能大赛组委会名单.docx

附件3 上海海洋大学第8届测绘技能大赛实施细则.docx  

(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