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生工作中期总结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14设置

11月7日下午,2018年学生工作中期总结经验交流会在行政楼137召开。本次会议聚焦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要求下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围绕本学期党政工作要点,对学生工作下一步工作推进思考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副校长李家乐出席会议,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研工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主持。

在交流发言中,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商利新具体介绍学院在体制机制和实践两方面如何夯实队伍建设并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性工作;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主要从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过程中教学、科研一体化的实践方面具体阐释;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星安、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方晨光、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团委书记陆烨具体分别从共青团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共青团干部如何适应新变化,结合时代要求,开展学生工作等作交流发言。辅导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边黎明、邓美玲,食品学院邓高燕分别从辅导员扎根一线、贴近学生、聚焦本职日常管理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所做的工作实践与感悟思考做了交流。

汪歙萍结合辅导员具体工作数据介绍了学生工作中期辅导员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对出色完成辅导员本职工作人员进行肯定与鼓励,同时进一步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聚焦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聚焦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目前阶段配合学院围绕巡视整改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完成整改任务。

吴嘉敏在讲话中肯定了全体辅导员辛勤的付出,工作有典型亮点,并对大家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辅导员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务实态度,做学生引路人;辅导员工作要融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为,讲求实效;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如积极落实辅导员双线晋升;学院党委要密切关心关注辅导员的工作和生活,为辅导员开展工作提供强大的支持;希望辅导员成为学生党建工作的主力军,与组织员、宣传员一道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本次学生工作中期总结经验交流会集中展示各学院学生工作特色搭建了平台,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总结了成绩,看到努力方向,为学习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学生工作整体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学生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