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 暨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40设置

贯彻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调动学习计算机技术的积极性,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水平,现决定举办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大赛组委会负责指导大赛的组织、宣传及评审工作。

二、参赛对象

1.上海海洋大学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校内赛):

主要面向上海海洋大学在校一年级本科生。

2.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选拔赛:

面向所有年级在校本科生,自由组队参赛,每队由1-3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1-2人),每位学生在同一类别内仅限参加一支队伍;每个类别每校不超过15个队。

除2017级、2018级参赛队伍外,每支参赛队伍中至少有一名队员需要具有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一、二、三级任意级别),报送作品时提交证书扫描件。

三、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选题范围不限(除企业合作项目外),鼓励作品的创新性,鼓励计算机技术在其他各专业中应用的选题,所提交作品应能充分展示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参赛作品归为以下几类:

(1).数据库应用系统(含大数据应用)

(2).Web 网站设计

(3).多媒体制作(含虚拟实验、微课程)

(4).程序设计应用(含移动应用)

(5).企业合作项目、软件服务外包(题目见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官网,http://202.120.165.61/contest/ )

(6).人工智能应用(细则见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官网,http://202.120.165.61/contest/)

作品要求:

(1) 学生在报名参赛时,根据项目的主要技术选择参赛类别。

(2) 鼓励在竞赛作品中使用国产软件。

(3) 参赛作品是学生在课程学习或自主学习的成果总结,应该由参赛队员独立完成。若引用开源代码和第三方工具,必须在设计说明书中详细说明开源工具来源、工具所完成的功能和参赛队伍开发实现的功能。制作版权问题责任自负。

备注:

企业合作项目提供软件培训,具体安排见网站通知,软件服务外包要求参照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

四、报名及作品递交方式

1、2018级学生,请在各班《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指导教师处报名并递交作品。

2、其他年级学生,可发送邮件至cxguo@shou.edu.cn报名并递交作品,邮件主题请注明“2019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报名-小组第一人学号-姓名-专业-选题”,同时提交下列报名信息表:

学号

姓名

学院

专业

参赛题目

电话

邮箱

QQ号

指导教师




























五、奖项设置

上海海洋大学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校内赛)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作品择优组队推荐参加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

六、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提交作品时同时需要提交作品的源代码(源文件)。

(2).所有获奖作品将网上公示。

(3).制作版权问题责任自负。

七、日程安排

(1).报名及作品提交:即日起至2019年1月5日

(2).作品评审: 2019年1月6日-2019年1月12日

(3).结果公示:2019年1月中下旬

八、联系方式

(1).大赛办公室:信息学院311室(计算机公共基础教学部)

(2).咨询电话:15692166162 郭老师

上海海洋大学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组委会

信息学院计算机基础教研室

2018年11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