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校外科研基地安全

发布日期:2019-01-0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53设置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责任的紧急通知》(沪教委保〔2018〕19号)文件精神,1月8日上午,分管校领导、校总会计师郭爱萍继校内实验室安全抽查后带队赴大洋山及小洋山实验(实习)基地进行安全检查。

大洋山基地集教学、科研及学生生活一体,是我校重要的育种基地。郭爱萍对现场发现的情况要求立刻整改,并要求后勤部门协助完成包括房屋漏水等隐患的整改。

小洋山基地是我校海洋工程装备检测试验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船舶压载水检测试验室,目前正处于修缮改建阶段。郭爱萍要求现场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组织施工,把“安全第一”的方针全面落实到施工的每个角落、环节,并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教育、培训,文明施工,确保基地安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许四杰、后勤管理处处长施永忠、保卫处处长张登沥、水产与生命学院书记张宗恩、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敏等人参与了检查。

( 撰稿:陆文宣 摄影:戴文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