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中科院南海所、自然资源部南海局访问

发布日期:2019-01-1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78设置

为进一步对接国家战略,加强与海洋类科研机构、海洋行政管理机构的紧密联系,1月9日,校长程裕东一行应邀出席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建所60周年活动,并赴自然资源部所属南海局访问调研。

  

中科院南海所建于1959年1月,是我国综合性海洋研究机构。该所在热带海洋动力环境与生态过程、边缘海地质演化与油气资源、热带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海洋环境观测体系及其关键技术等领域,凝聚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与技术创新团队,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

在自然资源部南海局调研期间,程裕东与局党委书记雷波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程裕东代表学校感谢南海局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进一步发挥国家海洋局与上海市共建机制,加强与南海局在各领域的合作共建。雷波介绍了南海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南海局高度重视与高校的交流对接,南海海洋事业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双方在生态价值评估、生态修复、自然资源监管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欢迎学校师生到南海局进行业务交流、实习锻炼,共同申报项目。

会前,程裕东一行在雷波的陪同下,参观了南海局长洲综合保障基地、南海局数据中心机房、南海预报中心等地,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

(供稿:校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