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远洋渔业国际履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1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42设置

1月9日,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简称“履约中心”)召开了国际履约座谈会。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远洋渔业处处长赵丽玲和副处长刘立明、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海文应邀参加。上海海洋大学和中国远洋渔业协会的履约中心的主要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赵丽玲主持。

刘新中对履约中心2018年度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提出履约中心需进一步提升定位,统筹各方力量,形成统一体系,把握我国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的整体情况,发挥国家远洋渔业领域的智库功能;加强科学研究和培训工作,提升远洋渔业从业人员素质;积极适应国家新时代要求,从国际履约规则的遵循者逐渐转变为主动引领者和规则制定者。

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唐建业、远洋渔业国际履约团队秘书长赵钢分别代表履约中心的两家单位就2018年度参加区域渔业管理组织会议、我国履约工作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汇报,并结合当前履约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赵丽玲指出,2018年是执行《“十三五”全国远洋渔业规划》的第一年,部局严格控制渔船和企业数量,规范远洋渔业管理,创新管理制度,以高压态势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双边和多边渔业合作。她还介绍了2019年部局远洋渔业的工作重点任务。

座谈会还就全国远洋渔业企业诚信履约评价体系建立、中国国际鱿鱼可持续发展指数编制及发布问题进行了讨论。

(撰稿:杜晓雪 摄影:吴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