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编委Einar Ringø教授受邀来校进行学术和办刊交流

发布日期:2019-01-1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89设置

1月11日,国际知名水产动物消化道微生物和生态研究专家——挪威北极大学Einar Ringø教授应《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以下简称英文刊)编辑部的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和办刊交流。

11日上午,英文刊主编黄硕琳教授向Ringø教授颁发了编委证书,并介绍了英文刊的基本情况和创刊以来相关数据统计,同时提出了办刊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Ringø教授结合自己科研和学术写作的经验,对英文刊办刊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并承诺一定尽自己努力,为英文刊撰稿、宣传、组织稿源,力争在2019年打破挪威稿源零的记录。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朱章华向Ringø教授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大学的办学历程,特别介绍了最近几年我校与北极圈各国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情况。Ringø教授指出,正是上海海洋大学积极开展的交流与合作,他才有机会参与到英文刊的建设中,同时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学术专家参与进来。

下午,Ringø教授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Gut health in finfish: Current knowledge and future perspectives”的主题学术报告,介绍了长须鲸肠道健康研究现状和未来的趋势,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Ringø教授于2018年6月接受主编邀请成为英文刊的副主编,他在Scopus数据库中的H指数高达41,并且在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2017版)中“Fisheries”分类下排名第一名的学术期刊——《Reviews in Aquaculture》中发表过多篇高被引论文,他指导的论文也发表在领域内高水平期刊中。Ringø教授的加盟,必将使英文刊在刊物质量的提升和影响力的扩大获得巨大支持,同时也能够促进挪威北极大学与我校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撰稿:黄历 摄影 梁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