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河口海洋测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技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1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15设置

1月15日,上海河口海洋测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揭牌仪式暨技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图文信息楼102会议室召开。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赵玉新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舒嵘、上海市水务局科技信息处副处长金巍良、上海市海洋管理事务中心程徽丰总工程师、上海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总工程师李丕学、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长江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副局长吴敬文、上海市海洋管理事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志国、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上海海洋大学潘迎捷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等出席。

潘德炉和李家乐共同为工程中心揭牌,并分别为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和管理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工程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由10位专家组成,其中4位院士分别为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薛永祺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刘先林院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王家耀院士。

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海洋大学教授韩震代表建设单位对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管理方案进行汇报。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成员从工程中心的定位、考核目标的设置、建设内容的实施和运营机制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和讨论。潘德炉最后表示,工程技术中心要突出自身特色,服务于国家战略,对接上海重大需求,搭建好“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

上海河口海洋测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上海海洋大学为依托,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市海洋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和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长江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共同组建而成。工程中心将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重大需求,结合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性的创新中心,重点聚焦海洋测绘方向,努力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素质海洋特色人才培养基地、知识和技术创新的科研基地,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撰稿:朱细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