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人芬芳”系列报道之三十二(李春新) :开拓进取,打造新片区创新品牌医院

发布日期:2019-12-0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96设置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见证了临港的发展,跟新片区共同成长,他们走过新片区873平方公里的每一个角落,汗水浸润每一寸土地,从无到有。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海大校友,这群新时代的青年默默扎根在东海之滨,扎根在基层,用青春浇灌这片热土,让梦想的种子开出嫩芽,长出绚烂的花朵。

李春新,中共党员,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2011届毕业生,一名积极向上的80后,具有执着、专注、认真的品格。作为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新校区第一届学生,称得上是临港的“原住民”,从读研到留在临港工作,今年已经是他到临港的第十一个年头,目睹了临港发展的点点滴滴,对临港这片热土充满了感情。读研期间,他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三年里先后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以及先进个人称号。在导师杨红教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并发表CSCD核心库论文;作为年级班长,在他的求学路上学生工作从未缺席,他以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为己任,积极配合辅导员徐英华完成学院以及班级事务,为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德智体的全面发展,让他在毕业时荣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开拓创新,完善市六东院科教体系

2015年,李春新转战到市六医院东院这个新的工作平台,就职于科教处,在医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他将在学校研究生院工作的经验与医院工作进行有机的融合,在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的业务开创了新局面:结合医院特色,逐步建章立制,形成了有着13位博导、40位硕导的较为完备的研究生教育体系,特别是在优质生源的获取上,积极拓宽6所院校的研究生招生渠道,尤其在与母校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校研究生达近百名,已经成为了医院科研工作的重要力量;在学科建设方面,探索出一套可行有效的学科评价体系,周期性学科评估显示,医院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在国家级课题获得、SCI论文发表、专利授权、带教研究生等各方面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

党建引领,扎实做好组织统战工作

2019年初,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医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内设机构中增设组织统战处,他服从组织安排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一新的岗位,充分认识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把握重点任务。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先行起草了医院章程,加速拟定了医院党委会议事规则,并在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具体业务工作中,认真实践并适时优化了干部选拔任命工作流程,以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为目标,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加强干部培训工作。

作为管党治党、管人用人的党委工作部门,组织统战处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比较重,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主题教育工作、统战工作,每一项工作都讲究程序、原则和实效,如果稍有不慎,可能影响党委大局工作的开展,他时刻提醒自己要谦虚谨慎、讲求原则、如履薄冰的开展工作。

调任组织统战处工作以来,李春新长期从事重要文稿的起草等工作。在他人看来,这项工作辛苦、清苦甚至“痛苦”,他却甘之如饴。在领导眼里,他是放得心的下属,起草的文稿出手快、质量有保障;在同事眼里,他是靠谱的“战友”,将文字综合这个清苦的岗位打磨得熠熠生辉;在家人眼里,他是不落家的“常客”,无论是2019年的元旦还是春节,不管是工作日还是周末节假日,都在加班加点,待在书房和办公室电脑前的时间比陪伴家人多得多……他说,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作为服务干部的工作人员,同时作为医院的优秀年轻后备干部,自己首先要具备与之适应的特质。

新起点新征程,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面对未来,李春新对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充满信心、笑脸和希望,依托临港新片区特殊政策,作为新片区的唯一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市六东院将建设国际医学部(含国际健康管理中心),除了服务国家战略,满足高端人士及外籍人士的医疗需求外,国际医学部还将承载新片区政策的红利,成立临床研究中心,率先进行国际前沿医疗技术转化,这对临港新片区的百姓而言是莫大的喜讯;立足岗位,他将继续发扬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医院的发展建设当中,在临港新片区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国际化发展而努力奋斗。

读书时数次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工作时获得优秀职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积极参与科研并取得成果,主持厅局级课题一项,发表论文3篇,读书在临港,工作在临港,他就是这么一位扎根临港、服务大局、投身临港开发建设的有志青年。

(供稿: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