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30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782设置

1月29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在军工路校区培训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教育部、上海市有关工作要求,研究当前防控重点及开学预案的难点问题,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认识、再部署、再强化。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程裕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和总会计师郭爱萍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党校办、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国际交流学院、预科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相关工作预案安排作了汇报。

吴嘉敏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三个覆盖” “三个一律”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嘉敏强调,校院两级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建立起统一协调、分工明确、反应迅速的工作机制,全面、深入、细致地落实好各项要求,确保防控不留死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人员管理和后勤保障,做好舆论引导和师生思想工作,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

程裕东表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严阵以待。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和学院的责任,夯实工作基础。要把好数据关,提高信息统计的规范性、科学性,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切实加强校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严防校园交叉感染,以最严密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

会上,校领导代表学校向全力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向师生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防控工作表示感谢。与会人员还就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开学工作预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供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