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七):同舟共济,齐心战“疫”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4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33设置

庚子新春,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牵动了所有国人的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逆行战斗的白衣天使,也有坚守岗位的人民卫士,更有默默支持的广大群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海大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通过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表达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经世济民的时代担当,展现守望相助、携手同心的真情。

爱暖人心,温暖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虽然我们无法向医务工作者一样支援医疗一线,但是我们的爱心源源不断支持疫情防控。学院师生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湖北重要地区物资缺乏,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有学生直接捐赠口罩、护目镜、手术衣、消毒液等医用物资,有学生通过众筹的钱款购买救援物资发往疫区,还有许多老师和同学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韩红爱心基金会、民建基金会、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等捐款。截止到2020年2月13日,学院师生累计捐赠口罩220个、医用帽子1100个、手术衣100件、医用手套100个、护目镜36个、消毒液10瓶、防护服2件;累计捐款19627.45元;缴纳特殊党费15200.2元。点滴爱心汇聚成爱的海洋,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一名党员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践行入党誓言。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党员同志总是冲在最前面。本科生物流党支部党员陆叶于2月1日主动到闵行区新虹街道报道,在小区门口执勤并负责居民购买口罩登记工作;本科生农经市场党支部党员邹玉杰于2月3日起在社区提供志愿者服务、党员林府倩自2月10日起在贵州省薛官屯村“疫情防控劝返点”参加志愿服务,负责人员出入登记;本科生金融党支部党员张萌连续3天在小区做疫情检查志愿者。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需要时,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或许自己做的有限,但是能帮助控制疫情,保护大家的安全,自己觉得很光荣。

志愿服务,青年奉献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许多青年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2019级食经1班石徐瑶、2017级物流2班杨天翊主动参加当地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2018级经管1班张薇除自身参加社区防疫管理外,还主动编写倡议书,发动更多有责任心的人一同参与志愿工作。2018级金融学1班张周宇在南京圆梦志愿者服务中心担任网上防疫宣传志愿者,应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公益资源募捐等工作为湖北加油打气,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网上宣传活动,提升大家的科学防护意识。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志愿服务,经管青年发挥聪明才智主动奉献。

只要我们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待到春暖花开时,让我们笑颜相见!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