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九):抗击疫情,最美逆行

发布日期:2020-02-17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91设置

正值万家灯火,欢喜迎春之际,新冠病毒突如其来,席卷着华夏大地!面对疫情的肆虐,面对被病痛折磨的人民群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决策,全面部署,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带领人民群众,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海大人没有缺席!他们深入学习贯彻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岗位工作,从自身做起,以勤朴忠实的一言一行参与至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精准管理,守护全院教职工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主动请缨,担当学院疫情报告的“信息员”,全覆盖、精细化开展摸底排查工作,第一时间掌握了136位教职员工的现状以及外地人员回沪计划,建立第一手信息台账,切实做到“一人一档”精准管理。同时,陈慧还实时了解返沪教职工的交通方式和途径过程,并对返沪教职工提出做好防护措施、填写《来沪健康信息登记表》、主动配合路检、抵达后及时报送平安信息并与居委会报备、登记购买口罩等一系列要求。陈慧在认真回应教职工关切的同时,还积极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及政策宣传,介绍居家隔离注意事项,要求大家提高防范意识、科学应对、有序防范。疫情当前,陈慧勇挑重担,以守护全院教职工远离病毒侵害为己任,及时做好学校的文件精神和工作举措的传达工作,耐心做好各项解释工作,把好特殊时期教职工进校审核关、守住底线、守护安全,有力彰显了党员应具的那份操守。

攻克时艰,做好统计和报送

党委宣传部徐璐始终恪守“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职责,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主动放弃休假,投身至学校疫情防控的数据统计和日常报备工作中。为保证机关各类统计数据的准确,与各部门多次沟通成为了徐璐的工作日常,并为教职工实际状态建立状况明细,对于出现特殊状况的教职工,在做好日常统计报备之余,还实时跟踪,并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送达至教职工本人。徐璐自参与学校抗疫工作以来,累计排摸人员220人,向上级单位报送各类信息40余次,承担或参与全校疫情防控的参与情况统计、学校疫情宣传教育工作组、校疫情防控优秀个人(集体)典型事迹选树、“学习强国”平台投稿、机关党委“特殊党费”收缴等多项工作,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入党誓言。

主动作为,畅通教工返沪行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黄金玲,休假不休息,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毅然坚守工作岗位。当问及缘由时,她微笑着说,“我愿为大于这场战役贡献一份力量”。自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黄金玲认真贯彻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强化担当,主动对接,不仅需每日十一点前报送全校1486名教职工动态数据,还要做出动态分析,并与学院部门做好沟通,积极执行教工健康异常情况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为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依据。为保证教工顺利返沪,黄金玲主动作为,适时关注疫情动态,按照上级政策通知,认真分析积极做好教工返沪居家隔离的统计和宣传工作,分批推进,有序开展,为教职工顺利返沪提供保障。虽是假期,但黄金玲仍然坚持早起晚休,平均每天工作不少于8小时,真正做到了将党员的初心置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式,我们身边的教职工们默默无闻,逆流而上,正是因为他们的舍小我为大我,舍小家为大家,才使得抗疫防线愈发牢固。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同力形成强大合力,万众一心筑牢防线,我们就一定能够送走寒冬迎来暖春,彻底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