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抓防控、多措并举促就业:上海海洋大学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8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80设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全面促进学校毕业生工作的落实。3月17日,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学业就业工作“双促进”会议,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副校长李家乐,副校长万荣,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闵辉主持。

程裕东在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做好就业工作的政治站位,全面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对国家发展和毕业生本人及家庭、对社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校院党政领导亲力亲为,形成工作体系,加强组织保障,千方百计推进就业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充分挖掘各类资源,加强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鼓励同学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注重各方联动,在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开拓与指导服务中齐抓共管,群策群力,为学校毕业生的顺利毕业和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闵辉要求加强对就业现状的研判,重视应用好招聘信息,关注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方法到位、主体到位、政策到位、服务到位、机制到位和心态到位。李家乐就切实发挥好研究生导师、专业负责人和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在指导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和成功就业中的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万荣强调教学工作要为就业工作做贡献,要站在人才培养的角度将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融入到教育教学的改革之中。

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分别通报了2020年应对疫情毕业生就业工作、学业工作的举措。水产与生命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程学院、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和爱恩学院院长就本学院毕业生的学业、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推进毕业生工作“全员参与、全过程指导、精准化服务”的合力举措。

(供稿:学生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