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招生宣传线上培训完成

发布日期:2020-03-28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82设置

在奋力抗战疫情之际,为使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不受影响,促进生源获取能力稳步提升,3月24日至27日,学校与“升学在线”联合开展了线上招生宣传培训,旨在提高学校本科招生队伍宣传能力。

教务处(招生办)、各学院招生组成员,共计10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为期四天的培训包括《高校招生形势分析及疫情影响》《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招生宣传老师》《招生组工作和浙江高校招生经验分享》《招生老师之道&培训班结业测试》四个主题。培训老师由知名教育学者熊丙奇、浙江大学招生组长金涛教授、升学在线总编辑和研究院长等专家担任。培训合格者,可获得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和升学在线共同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整个培训中,各学院招生组老师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切中要害,讲解升入浅出,释疑拨云见日,很好地起到了提高招生宣传能力的效果。同时,在新高考改革按专业选择学校日趋明显的背景下,招生组老师也深深感受到需要肩负更大的使命和担当,掌握更多的策略和方法,共同做好学院和学校招生工作。

乔木婷婷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在整个疫情期间,招办统筹谋划,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内练真功、外谋发展,在踏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推进招生宣传与咨询服务工作。一是注意提升咨询的情感温度,寒假开始前,即已把全部三部咨询电话转接到个人手机,把上海海洋大学的爱和关怀,通过真情的声音传递给家长和考生。二是着重延展工作的服务广度,疫情期间,开通了智能问答系统,考生可以线上提问、咨询。该系统还将对考生提出的高频问题及常见问题进行汇总,以提高考生及家长的查询效率。三是突出招生的宣传精度,招办将积极寻求与第三方服务机构合作,开通网上直播间,让招生老师通过网络直播,讲好专业特色,讲好海大故事。相信通过全校上下的不懈努力和各学院部门的团结协作,我校的生源质量一定会越来越好。

(撰稿:娄燕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