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赴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0-03-28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17设置

2020年3月26日下午,我校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唐议、党委书记俞渊、副院长郑建明、文学艺术部教师刘紫光一起赴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进行调研,此次调研目的是商谈我校与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产学研合作。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卫忠会、秘书长孙立、副秘书长夏军春出席座谈会。

俞渊简要介绍了我校、我院的发展史及学科特色,学校开展的艺术教育,并介绍学院目前拟筹备申请文化产业管理相关专业的情况。唐议介绍了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学院十三五规划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调研情况,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功能,他表示学院结合学校规划和发展计划开展文化产业管理相关专业建设工作,希望能与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进行“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的构想。

王卫忠简要介绍了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的成立及发展史,目前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与长三角高校的合作情况,以及协会在最近成立的长三角文化产业联盟中的作用。孙立介绍了创意产业所覆盖的领域、发展理念及广阔前景,同时也为我校依托海洋特色开展相关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双方表示就合作达成初步一致意见,希望尽快促成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署,并就进一步具体合作的事项达成初步意向。

(撰稿:郑建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