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学子首获2020年线上头脑奥林匹克决赛金奖

发布日期:2020-06-01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86设置

5月31日,美国当地时间5月30日,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颁奖典礼首次在线上举行。在本次比赛中,共有800多支队伍参加,其中中国参赛队有82支,上海海洋大学OM代表队荣获《古典…有效的侦探》赛题大学生组金奖。

上海海洋大学代表队此次的参赛队员为2017级毕子昊、李宜;2018级蔡元菁、吴颉、赵思婕、季涛、马庆岚、贺子珊、顾依梦、顾雯蔚、王欣迪、薛晋阳。此次比赛由于大家无法返回学校进行集中录制视频,队员们巧妙使用视频软件在不同的地点为裁判们呈现了一场不同反响的表演。聪明帅气的侦探角色在寻找真实世界谜团背后故事的过程中,被卷入了一场蓄谋已久的骗保事件,其中真真假假的线索也并没有扰乱其思绪,最终侦探依靠智慧揭穿谎言,让坏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该选题是一个综合性的比赛项目,其剧本设计、道具美工、舞台表现等均由参赛队员完成,对创新创意和团队配合等有很高的要求。

成绩公布

表演结束后队员合影

赛后全体参赛队员合影

上海海洋大学OM社团挂靠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成立五年以来,通过一届届社员的“老带新”分组解题,互动交流,趣味竞赛,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和学校对于创新社团的大力支持,已连续三年获得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奖项,此次更是突破自我荣获总决赛金奖。无论是聚集所有队员奇思妙想的剧本设计,还是大家废寝忘食、挑灯夜战制作出的精美道具,亦或是团结协作、完美配合呈现出的舞台表演,都充分展现了海大莘莘学子的智慧、能力和风采。

(供稿: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李宜,刘彧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