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在海大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07-0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23设置

近两日,上海海洋大学师生掀起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的热潮,大家深受鼓舞,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畅谈感受,反响热烈。

留校学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教授说,《共产党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简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了共产主义运动将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习总书记在七一前夕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意义也就非同一般。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的诞生地,更是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身处上海的广大青年师生党员,应当充分利用好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汲取营养,充实自我,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风采,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开风气之先,创时代业绩。

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种质与育种系青年教师党员赵岩说:“总书记的回信,带给了复旦青年师生党员们巨大的振奋和鼓舞 ,这样的情绪也深刻地感染着我。总书记回信中两次提到‘坚定理想信念’,对于我们高校教师而言,就是要筑牢理想信念之根,担起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的责任,塑造立德树人之魂。我们一定要砥砺学习,熟读精思《共产党宣言》,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真理的力量,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服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篇章。同时,要在学思践悟和奋发有为中,不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力量,在新时代进一步诠释弘扬海大人“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更加自觉地做宣言精神的忠实的传承人。”

食品学院召开线上专题交流学习会

食品学院教师党员茜丽尔说:“近日,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向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实践中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陆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中,强调了信念的重要性。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理论社团曾组织共学共读《共产党宣言》,在师生诵读和分享学习体会中,我们感受到理论中蕴藏的逻辑性和科学性,在学习中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仰。理论只有真学真信真懂才能真用。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学习理论的重要性,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促进对理论的理解。将理论学习与我们的四史相结合,理解才能更深刻,行动才能更坚定。”

爱恩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回信精神

爱恩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娜说:“回顾近百年的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在多少历史转折点中淬炼成钢,在多少苦难岁月中传承信仰,在多少顽强奋斗中续写奇迹。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叶杰民说,通过观看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这段话中让我印象最深刻是就是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最为国家新一代的年轻人,未来社会的顶梁柱,不仅仅是要有坚实的科研学术知识,也要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的思想理念,在思想层面,更要做到坚定信念。

上海海洋大学“品读海大社”志愿者、2019金融1班学生张新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和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坚定的理想信念的指引下,依托展示馆这一红色景点实体,讲好了理想信念的故事,鼓舞了当代大学生。同样作为上海海洋大学的文化传播窗口和文化传播使者——品读海大社,也应如复旦大学党员服务队一般,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提高能力和水平,坚定理想和信念,服务于海大建设,服务于海大学子,真正做到心有所信,行有所远。

(供稿:党办 宣传部 团委 各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