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海洋大学招生宣传启动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32设置

2020年7月2日上午,学校2020年招生宣传启动暨培训会隆重召开。院校两级齐聚一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共同探讨招生宣传的模式和生源获取的策略。校普通招生委员会、各学院招生宣传组成员以及宣传部、招办的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校长程裕东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上海海洋大学将会加倍的努力提供教育资源,回馈考生和社会;上海海洋大学将会以更加优质的教学和服务激发学生的兴趣点,把学生带入到自己感兴趣的学科专业领域,实现个人梦想和教育功能的统一。要讲好海大故事,提升品牌影响力。通过专业化、职业化、特色化的宣传,打造独一无二的学校品牌,提升学校的价值。上海海洋大学的特色品牌来源于悠久的历史传统,来源于高度的学科使命,来源于系统的战略布局,来源于科学的培养体系,来源于广阔的发展前景。每一位老师要发挥自己的才智和睿智,把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情怀、有担当的大学故事传播到学生、家长和社会。要突出差异化,提升战略策略。要进一步理解学校的创校使命、校训精神、办学成果等核心内涵。通过梳理和挖掘,让考生和社会了解到:我们所服务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维护国家海权”等国家战略,我们所践行的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我们所鼎力的“蓝色粮仓”和“食品安全”的民生工程,我们地处的是上海大都市临港新片区这个中国最开放的区域,我们所探索的有深远海南北极科考等重大项目,通过学校发展布局与国家战略、上海区域发展融合,增强考生“从海洋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的认知和信心,增强生源获取能力。

副校长万荣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学院长期以来对招生工作支持的感谢,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组织框架和开展形式。万荣重点强调了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生源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生命线。在学校构建的“三大战略两大市场”战略布局中,招生作为首要环节尤为重要。高质量生源体现学校的品质。高质量人才的起点是高质量的学生,有了优秀的生源,更容易出教育成果。同时,教育成本也会降低。招生是学校每一位老师的责任。生源获取作为学校的重要发展战略,要求大家提高“己任”意识,自觉将个人发展的小逻辑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大逻辑”,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

水产与生命学院招生组组长、党委书记黄旭雄分享了对招生工作的理解和心得体会。学院要高度重视生源质量。生源质量是影响学校教育教学投入与产出效率的重要因素。招生宣传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注重长远规划与短期效益相结合,在保证集中宣传咨询效果的基础上,做足做好日常功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展全时段宣传推介。同时,要调动各方面资源,全员参与,共同推进。招生宣传工作人员要充分地掌握学校的各方面情况,在咨询过程中要注意形象,善于站在学生的角度回应学生关切等等。

宣传部副部长屈琳琳介绍了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相关情况。2020年,宣传部将通过探索“新”形式、突出“新”媒体、展示“新”成果、开发“新”群体、展示“新”风貌等“五个新”工程全方位、多平台,讲好海大故事。

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曜介绍了2020年招生工作的背景,从宣传队伍、宣传载体、宣传途径、宣传区域、宣传安排等角度阐释了2020招生宣传工作的重点,并对招生咨询人员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会上,程裕东给每个学院招生组授旗,这是职责之旗,也是奋进之旗。党委常委郑卫东给招生组老师颁发聘书,这是一个身份,也是一份责任。

启动会开始前,招生组成员在行政楼前拍照合影留念。启动会结束后,中国教育在线上海区负责人、宣传部于光磊、招生办主任王曜,分别就网上直播要求、网络管理与安全和招生政策对招生组成员进行了培训。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2020年招生宣传的大幕已经拉开,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部门、各学院的通力协作下,2020年的生源质量必定再上新台阶。

(撰稿:娄燕伟 摄影:于光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