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上海宝冶集团助推实习就业与校企融合

发布日期:2020-07-05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61设置

7月3日,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率队走访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宝冶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剑平,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爽、副部长吴宏,工程技术公司总工程师刘晓,建筑工程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姜月等热情接待了闵辉一行。

走访期间,在宝冶人的解说下,上海海洋大学一行人参观上海宝冶集团企业文化展厅,领略了宝冶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冶旗下的骨干企业,在建筑工程、冶金工程、市政工程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及斩获43项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等丰硕成果。

闵辉形象地将此次走访形容为“定‘姻缘’、寻合作”。“姻缘”源于1912年江苏省立水产学校坐落的“水产路”是宝冶集团很多员工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源于宝冶集团“朴实厚重”的企业文化与海洋大学“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的志同道合,源于2020年央视“国聘行动”首场长三角专场招聘会的在线互动,源于宝冶临江、海洋临海的相聚、相望与相通。希望以学生的实习就业为牵引,依据宝冶集团的人才需求做好人才的供需对接,在未来的校企合作中既要“请进来”,更要“走出去”,在师资互通、人才培养、产学合作、技术联合攻关等方面加深与宝冶集团的协作共赢。

刘剑平对闵辉一行的此次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既肯定了宝冶与海洋奉献社会的价值认同,也表达了宝冶集团与海洋在多方面的合作需要,同时也对宝冶集团与海洋大学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并表态要扎实推进与海洋大学多方面合作的落地。

座谈会上,吴宏介绍了宝冶集团“四横五纵”“MVPS四位一体”“四级六类”的人才培养计划和员工的生涯发展体系;以及宝冶集团2020年的校园招聘情况和暑期实习计划。刘晓和姜月分别介绍了宝冶集团对工程、信息、管理类人才的需求与校企协作的设想。海洋大学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各学院的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目标等情况,对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此次走访,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生涯发展教育、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师资互访、校企共建发挥区域优势等方面签署校企融合框架协议达成共识。工程学院院长曹守启、信息学院院长陈明、外国语学院院长周永模、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晏萍随同走访。

(供稿:学生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