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10-1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79设置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相聚海大青春筑梦远航。10月11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东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副校长李家乐,总会计师郭爱萍,副校长万荣,校党委常委郑卫东,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3000余名本科生新生参加。闵辉主持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在线上同步直播,16万人次在线观看。

开学典礼现场 

上午8时30分,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程裕东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同学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在疫情大考与人生大考交汇的关键时刻,经受住了考验,交出了合格答卷,要为大家点赞。他指出,学校始终秉承“勤朴忠实”校训精神,坚持“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办学传统,发挥学科优势,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百年学府的办学使命和家国情怀。他希望同学们肩负起时代重任,把握发展机遇,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学习、思考、实践、创新,注重阅读,开拓视野,交流思想,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弘扬节俭美德,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才,从海洋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

校长程裕东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主持典礼

在同学们开启新征程之际,海洋科学学院方家松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从亦师亦友的视角围绕新生如何成长,如何充实大学生活谈了自己的感悟。他希望新生学会独立自主,温恭自虚;善于博学慎思,面向时代;永葆赤胆忠心,堪当重任。

 教师代表、海洋科学学院方家松教授发言

1992届渔业资源专业毕业生、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周永东代表校友发言。他指出,大学不是勤奋学习的终点,而恰恰是“慢慢求索专业知识”开始,是走向社会竞争的充电站,是实现自己梦想的起航地,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感悟及思考,希望同学们爱国荣校、敏学善思、坚持不懈,勉励大家勤勉、诚朴、责任、实干。

 

校友代表、1992届渔业资源专业毕业生、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周永东发言

2017级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汪雨颜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感悟和思考,鼓励大家拥抱“灿烂的前程”,要为青春友情珍惜感恩、为求知求真乘风破浪、为增长才干实践历练。 

老生代表、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汪雨颜发言

2020级海洋科学学院江海天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说,本届新生“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然而他们不失青春朝气和拼搏斗志,选择海大意味着人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号召广大新生传承百年海大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负青春韶华。 

新生代表、海洋科学学院江海天发言

典礼举行了新生佩戴校徽仪式。在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校、院领导为新生代表授戴上了上海海洋大学校徽。徽章在胸,不仅代表着“海大人”的身份,也承载着家人的嘱托和期望,更承载着海大人“勤朴忠实”的精神传承和新一代海大人的使命与荣光。

主席台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

随后,全体新生在校学生会主席许瑞城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全体新生高举右拳,精神昂扬,用铿锵誓言表达新学期、新起点的奋斗决心和远大志向。 

新生集体宣誓

最后,海洋师生齐声高唱校歌,在激昂的校歌声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筑梦远航。

(供稿:学生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