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举行迎新志愿者座谈会暨进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2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96设置

志愿服务是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和平台。10月20日,以“新时代志愿者精神与青年的担当”为主题的上海海洋大学迎新志愿者座谈会暨进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出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汝坤主持。

会前,程裕东与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各学院,看望慰问了迎新志愿者,并为他们发放了志愿者证书。程裕东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志愿者在迎新工作中展现了务实敬业、敢于吃苦、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海洋学子继续弘扬“勤朴忠实”校训精神,在新时代志愿实践中大有作为。

在会上,程裕东为进博会志愿者授旗并发放防疫慰问品。

校长程裕东为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者证书

闵辉对在会上对迎新志愿者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寄语即将参与第三届进博会的“小叶子”们。他说,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奉献精神,志存高远,积极发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和海洋大学“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在志愿中升华个人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讲话

参与此次迎新的师生志愿者代表作交流发言。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陈松林、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预科生闫兴韬、工程学院本科生江智清、信息学院本科生胡祥、教师代表陈少华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在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上,上海海洋大学90名“小叶子”志愿者们庄严宣誓。他们精神抖擞、士气昂扬,铮铮誓言饱含着海洋学子为进博会奉献一份力量的决心,展现着海洋青年“志愿同心·海洋同行”的青春风采。

 

三次进博会志愿者、食品学院学生韩正阳分享了他用十年的时光从一名羡慕世博会“小白菜”的少年成长为进博会“小叶子”的经历与感受。

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是我校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强化实践育人实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相信海洋青年在实践中将践行理想信念,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供稿:校团委 摄影:王智灏 曾雅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