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28设置

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20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长江生态、南通博物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院长、书记,深渊中心全体教师,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代表,科技处、校史馆负责人,校“四史”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吴嘉敏指出,学习改革开放史,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改革开放史,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担当和作为,在新时代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一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发出了时代号令、提供了根本遵循、确立了行动指南。二要广泛学习宣传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三要深入领会和落实讲话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校训精神,大力宣传和学习学校创始人张謇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奋斗精神;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在服务海洋强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健康中国、长江大保护等方面有更大的作为;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彰显特色,突出优势,作出独特贡献。

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总结发言

副校长李家乐强调,上海海洋大学作为浦东临港新片区唯一的“双一流”建设高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行动指南,做好各项工作。

副校长李家乐发言

特聘教授崔维成发言

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唐议发言

校史馆馆长宁波发言

深渊中心负责人姜哲发言

特聘教授崔维成分享了受邀参加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合影的感受,介绍了他多年来潜心海洋科技前沿领域创新发展的体会。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唐议就“服务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国家战略”,校史馆馆长宁波就“学习张謇的事迹和精神”,深渊中心负责人姜哲就“全海深作业型无人潜水器项目新进展”等交流发言。

(供稿: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