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队伍获多项市级荣誉

发布日期:2021-01-2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63设置

近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总结会暨第十七届辅导员论坛举行。上海海洋大学辅导员队伍再创佳绩,斩获多项荣誉,标志着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爱恩学院辅导员沈中文在2020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凭借扎实过硬的辅导员核心素质能力、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展现了一名一线思政工作者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工作温度。他从上海各高校的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参加工作以来,沈中文结合团学工作聚焦学生价值引领,注重探索创新,此次斩获一等奖,靠的是日常点滴工作中的积累。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他始终在不断尝试和探索。 

水产与生命学院辅导员翟斯凡从全市近5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评“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担任专职辅导员5年来,她重点打造实践育人文化品牌,取得了积极成效。她注重知行合一,做“实践型”辅导员路上的求索者,打造“农学专业+课程思政+创新实践”三融合实践育人工作理念;做到身先力行,发挥党员“火车头”作用 ,打造党建带团建示范支部;努力修身笃行,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打造“生生不息”志愿品牌文化。她所指导的团队先后获得全国“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优秀项目”、挑战杯上海市三等奖、“互联网+”大赛上海市优胜奖、上海市第一届“汇创青春”环境设计类二等奖等市级及以上奖励。 

在第十七届(2020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活动中,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辅导员方晨光等撰写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政治胜任的基本要素及其实践理路》一文荣获二等奖。

在此次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取得的多项荣誉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辅导员队伍的高度重视,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为核心,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多层次、多途径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积极为辅导员搭建素质能力学习和实训平台,并鼓励辅导员“以赛代练”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并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实践,提升德育工作本领,增强思政工作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