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大洋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2021-2022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1-03-3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04设置

为鼓励国内外优秀年轻学者在远洋渔业领域高新技术及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应用研发方向尝试科学探索、开展高水平的研究,支持交叉学科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根据“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大洋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以下统称“实验室”)建设计划及开放课题相关规定,设立2021-2022年度开放基金,并开始受理项目申请。本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对象、资助领域、课题类别、申请程序和申报时间公布如下,欢迎有关单位和部门的教学科研人员积极申报。

一、申请对象

1. 国内外科研机构或者高等院校从事科学研究的科研人员、教师、博士后及专业技术人员,根据科研工作需要,均可申请开放基金。优先资助本“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

2. 每位申请者一次只能申报一项研究项目。已获得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结题前不得再次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开放基金。

二、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

根据“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中长期发展目标,2021-2022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重点领域如下:

1. 生态节能型渔具渔法

2. 渔情预报技术

3. 国际渔业履约与管理

4. 渔业资源与生态

5. 渔业资源评估

6. 实验技术开发与创新(渔业相关)

三、课题类别和资助金额

1. 2021-2022年度开放基金项目拟设置10项,根据项目评审结果择优选取。

2. 资助金额人民币2万元/项。

3. 开放基金的研究期限为2年,经费分两年下拨。

四、申请程序及申报时间

1. 申请人根据本申请指南相关内容,填写《2021-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后,一式四份提交至“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同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至指定电子邮箱。

2. 受理开放基金项目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25日;“实验室”将组织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对申请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资助,对获得基金资助的项目,我们将通知项目负责人办理有关事项。对未获资助者申报材料不作退还。

五、其他

1. 开放课题资助发表的论文或取得的其他成果,应将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ational Distant-water Fisheries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Shanghai,China)、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Sustainable Exploitation of Oceanic FisheriesResources (Shanghai Ocean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Shanghai, China)、农业农村部部大洋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Oceanic Fisheries Exploration,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Shanghai, China)作为合作署名单位,并标注“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及项目编号(例如:得到“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编号×××”;Supported by Open Funding Project of the Key Laboratory ofSustainable Exploitation of Oceanic Fisheries Resources, Ministry of Education:×××)。

2. 项目管理、经费拨付及使用、项目的研究成果归属等问题,请参见“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附件2)和“开放基金项目合同书”(附件3)。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上海海洋大学

邮编:201306

联系人:马金

联系电话:15692160966

Email: jma@shou.edu.cn (电子稿邮箱)


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农业农村部大洋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

2021年3月31日

附件1 2021-2022年 开放基金申请书.doc

附件2 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doc

附件3 开放基金项目合同书.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