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少数民族预科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4设置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数民族预科生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精神追求中,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深刻领会和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从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1日下午,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彦波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报告。

段彦波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出发,从中国共产党具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以及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红船到巨轮的光辉历程。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勇担使命,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深刻全面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并纷纷表示,今后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以知识武装自己,坚定信念、明确方向,弘扬共产党人的不怕艰难、无私付出的革命情怀和奉献精神,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