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学业就业“双促会”

发布日期:2021-04-2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25设置

4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学业就业“双促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副校长江敏,学生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会协同与校友事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江敏主持。

宋敏娟表示,就业工作关乎学生的成长和社会的稳定发展,是体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方面,也是未来优质生源获取的重要参考。针对学校当前的就业进展情况,她希望大家要认清形势,科学研判,提升工作的紧迫感,将就业工作当成一项政治工作对待,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提升就业工作的源动力;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树立正确就业观念,鼓励学生积极响应海洋强国战略,到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发挥导师、专业教师在推动就业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摸清市场需求,加强分类指导、精准帮扶,“一生一策”落细落实到位;要选树典型,加强就业氛围的营造,提升就业工作与就业育人的实效性。

  

江敏表示,一方面要高度关注毕业生的学业情况,尤其是考研群体的学业帮扶,加强对低年级学生学分修读的过程管理;另一方面关于科研助理岗位的设置与选聘,希望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开拓,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

学生处罗汝坤、研究生院王锡昌分别汇报了2021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的学业、就业情况、所开展的工作举措和近阶段工作中的重点。科技处处长胡庆松介绍了2021年学校科研助理岗位设置与招聘进展情况。

海洋学院院长陈新军、信息学院院长陈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渊交流汇报本学院的就业方案、就业进展、就业市场开源与“一生一策”落实进展情况。社会协同与校友事务处处长钟俊生、教务处副处长王凤林分别作交流发言。

(供稿:学生处 摄影:于光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