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纪检组长赵俊杰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3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46设置

4月28日上午,国家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纪检组长赵俊杰携东海局纪检办、海洋自然资源调查与科技处、勘察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校调研海洋科普及人才培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燕及相关部门与学院负责人参加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

赵俊杰一行参观了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园区的深渊科学技术中心、深渊微生物-生物地球化学实验室及学校远洋渔业遥感数据中心与数字海洋研究所,重点听取了学校依托学科优势推进深渊科普平台、科学研究工作情况介绍,高度肯定了学校近年在海洋科研领域及全球海洋治理中的突出贡献,并与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就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保障作用进行了交流。

参观深渊科学技术中心

参观深渊微生物-生物地球化学实验室

参观远洋渔业遥感数据中心与数字海洋研究所

翻阅学校编写的海洋科普读物

座谈交流中,双方均表示,局校协同推进海洋科普教育,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的内在要求,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具体举措。双方将通过在党的建设领域中的交流互鉴,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建立健全党建联建、资源共享、品牌共创等工作机制,以合作迎接“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等活动为契机,重点聚焦海洋环境保护、海洋权益维护、“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深入推进海洋科普教育。

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科学研究、平台共享、人才培养、实习就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稿:校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