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青春告白祖国”十月一日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01 责任编辑:徐凌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50设置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月1日,全体在校师生代表齐聚在图文信息中心广场,举行升旗仪式,为祖国母亲送上祝福。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下,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仰视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深情祝福在党的领导下繁荣富强起来的伟大祖国。

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随后,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授旗,后续宣讲团成员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宣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持续开展。

随后,退伍大学生、社会实践、党史宣讲团、学生会、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奋发有为、主动担当的青春故事。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牛童童,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讲述了河南洪灾发生后,主动请愿,奔赴一线的驰援经历。

经济管理学院何羽丰,介绍了自己暑期开展“长江大保护”调研的情况。

食品学院杨瑞梓铭作为“百人百讲”团成员,讲述了假期深入班级、社区开展党史宣讲、传播党的理论的过程。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祁源介绍了今年以来开展的特色活动,表达了校学生会致力于服务同学的心声和意愿。

海洋科学学院迎新志愿者杨浩、水产与生命学院全球水产大会志愿者代表李新闻分享了志愿服务的点滴,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升旗仪式最后,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旗帜,齐唱《歌唱祖国》,并一同高喊“海洋大学,我爱你!祖国,我爱你”,并纷纷在背景墙上签下姓名,留下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上海海洋大学蒸蒸日上。

(供稿: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