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新校区三期建设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2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460设置

12月28日上午,新一批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集中开工活动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隆重举行。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电机学院设分会场,并以云视频形式与上海海洋大学主会场进行实时互动。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李蔚,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杰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市区两级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参建单位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副秘书长黄永平宣布工程正式开工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主持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宏舟致辞

校党委书记王宏舟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高校基础建设的领导、单位表示衷心感谢。王宏舟指出,学校搬迁至临港后校园建设日新月异,支撑我校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学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突破创新的关键时期,将以此次三期工程的开工为契机,着眼学校未来发展、注重区校联动共赢、加强数字智慧赋能,把重大工程建设与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相结合、与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核心区建设相结合、与现代大学治理能力提升相结合,精心打造经得起审美检验和历史考验的“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助力学校新一轮创新发展和临港蓝色经济的腾飞。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学校党政领导为三期工程培土奠基 

文科大楼及第二图书馆

 文科大楼及第二图书馆

学生会堂及活动辅助用房

 

学生会堂及活动辅助用房

根据上海高校布局结构调整规划,学校于2008年主体搬迁至上海临港新城办学,学校占地面积约1600余亩,规划建设面积58.6万平方米。经过十余年的基础建设,目前临港校区已建校舍面积47万平方米。

新校区三期建设工程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学生会堂及活动辅助用房、文科大楼及第二图书馆、地下车库和室外总体工程等。总建筑面积为2.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0.4万平方米。

文科大楼及第二图书馆地上9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西临海洋科技大楼。学生会堂及活动辅助用房地上2层,总建筑面积0.55万平方米,西临公共教学楼。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文科大楼和学生会堂建成后将有效拓展新兴交叉学科的教学办公空间,完善专业布局,破除阻碍学校学科发展的硬件瓶颈制约。同时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等学科建设,展示独特的海洋文化,促进学校文化和教育的深度融合。

上海海洋大学新校区三期建设工程预计2023年10月建成。

(供稿:后勤与基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