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42设置

1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倪卫杰主持,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分析当前国内及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关于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关键性和紧迫性,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坚持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紧盯疫情变化趋势,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王宏舟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上海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巨大,全校师生要为全国和上海市的疫情防控作出贡献,这份贡献是从身边事做好,从小事做起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负疫情防控使命,一是管好人员流动信息,对师生行程掌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管好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和自查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尤其是集体类活动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丝毫不能松懈;三是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

万荣指出,抓实疫情防控既是学校的责任,也是每位师生员工的责任。一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规范言行,确保校园安全有序;二要做好留校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和后勤保障工作,优化校园环境,防范食品风险,加强心理支持,妥善安排、有力保障留校师生员工寒假生活、科研、学习。

倪卫杰强调,各学院、部门要切实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醒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求各学院、部门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师生员工。

会议还强调了假期师生出行、防火防灾等方面的安全问题。

(供稿:校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