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紫童同学登上央视“非常6+1”舞台

发布日期:2007-09-24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188设置

      9月16日,在中央二台李咏主持的“非常6+1”节目中,我校06级物流高地专业张紫童同学,作为一号选手大展风采。从小学习舞蹈的她不仅表演了美丽的舞蹈“孔雀飞来”,还与歌手杨坤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更以一手漂亮的毛笔字和大方得体的谈吐赢得了观众的好评。


      2006年底,张紫童参加了“非常6+1”栏目组在山东省的海选,顺利通过了初试,复试,从千百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十几名晋京参加三试的选手之一,并于今年五月录制了节目。幸运悄然落在这个刚满18岁的女孩身上,却也不是偶然。张紫童出生于书香门第,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在他们的引导下,她读了很多书,《红楼梦》是她最喜欢的著作。她喜欢写作,小学时就在刊物《当代小学生》上发表了文章,高中在校刊“校园心理”上发表了散文《这个冬天还有童话》。文化的积淀和艺术的熏陶相辅相成,她从小不仅学习成绩好,还发展了很多特长和爱好。她学过钢琴,书法,工笔;也接触了古筝,葫芦丝,吉他等很多乐器。并多次荣获各类奖项。而她自己最喜欢的,则是舞蹈。她似乎一听到音乐,就想随之舞动起来。 
      要强的她一直担任班干部,高中期间担任团支部书记。进入上海水产大学后,她加入学生会,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与此同时,她还加入了校舞蹈团,成为舞团的主力队员。而她的学习成绩更是令人刮目相看:大一两学期期末平均绩点都名列全专业第一名,两学期也都获得了一等人民奖学金,今年夏天更是经过笔试、面试层层选拔,以优异的成绩转入经济管理学院物流高地班学习。
      可能正是她的出色赢得了央视“非常6+1”栏目组的肯定和青睐。而她在舞台上表现的灵气和自信也充分展示了我们水大学子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管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