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全国贝类学分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07-10-2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36设置

      贝类学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全国贝类学术讨论会于10月16-19日在济南召开。大会主题为贝类生物多样性与资源可持续利用,内容包括古贝类、陆生、淡水、海产和医学贝类,涉及系统演化、资源保护与生物多样性、遗传育种和新品种推广、生态养殖与技术、病害防治、贝类食品安全等方面。生命学院由8名师生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此次大会,共投送8篇论文摘要,做了5个学术报告,沈和定教授指导的05级硕士研究生代欣欣同学的报告—《中国石磺属贝类的分类现状及研究展望》获优秀研究生报告奖,李家乐教授还被推选为贝类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我校原贝类养殖教研室主任李松荣副教授曾于1981年第一届、1985年第二届连续两届担任中国贝类学会理事),所取得的成绩为我校赢得了荣誉、扩大了影响,也是全体参会代表向母校95周年校庆献上的一份厚礼。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贝类学分会主办,大连獐子岛海洋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与会代表128人,共收到111篇论文摘要,举办了4个特邀报告,27个学术报告。

(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