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09-10-2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37设置

      经过近三个月的准备,2009年10月20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了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登沥主持。

      上午,首先由江敏副院长作2008-2009学年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报告,江敏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提出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与思考。专业负责人代表王丽卿教授、刘其根教授、蔡生力教授依次介绍了生物科学、水产养殖、生物科学(海洋生物方向)专业的建设情况,提出了专业建设的一些思考。课程建设负责人代表龚小玲副教授、黄旭雄副教授分别介绍了鱼类学、生物饵料培养课程的建设情况,提出了课程建设的近期目标。实验技术人员代表朱琴、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张金标、辅导员代表陶峰勇结合自己的工作,如何更好的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学生代表08动科2班马德泉同学作了“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发言。
      下午,就学院本科教学发展瓶颈问题分9个组进行讨论,分组讨论结束后各组派代表汇报交流,学院全体教学工作委员会参加。各组代表在汇报交流发言中,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学院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和措施。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登沥作了总结讲话,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给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共同梳理了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使学院教师全面了解了本科教学工作的情况,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也为本科教学科学管理和学院管理措施改革提供了参考依据,相信通过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本科教学工作将会更上一个台阶。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