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国际休闲水族展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09-10-2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83设置

      10月16日上午,在上海农业展览馆广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由上海市水产办公室、上海水产行业协会主办,上海轻工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农业展览馆承办的第四届上海国际休闲水族展览会隆重开幕。黄硕琳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水族展览会有58家单位参展、136个展位,约5000名国内外专业观众观展。展会期间,举办了丰富的比赛、学术、科普和互动活动。(1)观赏水族评比会:共设79个奖项,其中金鱼22个奖项、七彩神仙鱼25个奖项、锦鲤29个奖项、水草造景3个奖项。(2)水族产业发展研讨会:邀请了水族业界著名的专家人士主讲,得到了专业人士和市民的欢迎。(3)亲子捞鱼活动:吸引了100多个家庭参加,活动场面红火。
      展览会期间,我校承担了观赏水族评比会、水族产业发展研讨会和学校展位的筹备与组织工作,在李家乐院长的领导下,水产与生命学院两位教授、三位副教授、17名硕士研究生和70余名本科生志愿者参与了10月14日至18日展会前后的各项工作,为本届展览会的成功举办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各项水族评比会的技能培训、活动组织和过程维护,也提高了参会师生的专业热情,并丰富了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与国外专家和观众的交流,师生也有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英语和日语水平得到了充分发挥。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