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上海高校民族团结教育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9-12-23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45设置

      12月21日,上海高校民族团结教育研讨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市教卫党委副书记莫负春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作大会发言

      会议交流了高校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深入研讨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措施。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四所高校介绍了相关工作的经验,其中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做了题为《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 各民族学生和谐同一家》的交流发言,我校在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中,在学校领导重视下实行了“五大工程”:即“思想上关爱、学业上关心、生活上关照、人文上关怀、心理上关注”及工作措施,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交流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各学校会议代表的肯定。
      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和少数民族学生越来越多,学校非常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对他们生活上帮助、学习上关心,思想上引导,结合学校的实际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保障,更好地促进了民族团结。

(学生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