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SAX之夜拉开迎新年序幕

发布日期:2009-12-25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879设置

      2009年12月23日晚,上海海洋大学2009新年——SAX五重奏Feeling专场音乐会在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叶骏出席音乐会并致新年贺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为学校、为师生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鼓励他们在提高广大同学艺术修养、人文素养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Feeling组合

      五位乐手以一曲曾经代表学校到北京参赛,并获得金奖的《Birdcall》为整场演出拉开了序幕。悠扬的萨克斯立即调动起了现场观众的情绪。
      我校sax轻音乐团成立于2008年,经过不断的努力现在已经在国家级青年才艺大赛中获得最高荣誉。演出过程中一改以往传统音乐会从头到尾一成不变的风格,这些或轻快,或高昂,或柔和的萨克斯经典曲目,引得台下观众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五位乐手将萨克斯的多变和百搭发挥到了极致。最吸引人们眼球的就是最后两首由顾文雷改编的我国名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北京喜讯到边塞》,这两首中国风的曲目在萨克斯西洋乐器的演奏下,更加别有一番韵味,同时得到了台下观众的共鸣。而高音声部的邵偲偲和次中音声部的沈家骐为大家献上了一曲莫扎特的经典曲目《Serenade für Streicher in G-Dur》,两人的配合让大家看到了搭档之间的默契,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天衣无缝。在观众的持续掌声中,Feeling组合还为大家献上了返场曲目,为整场演出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次音乐会在寒冷的冬日让大家欣赏高雅音乐的同时,也为校园带来了新年的气氛和欢乐。新的一年将至,将有更多的演出在海大上演,相信2010年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真正“让艺术走近学生,让校园充满艺术”。

(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