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洋生物资源开发和利用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09-12-28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56设置

      12月25日,上海市教委在我校组织召开了大洋生物资源开发和利用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验收会。 校党委书记叶骏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应祺教授,以及人事处、科技处、后勤保障处、实验室与设备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验收会。

校党委书记叶骏出席会议

潘德炉院士代表验收组同意实验室通过验收

实验室负责人陈新军教授向专家组作工作汇报

专家参观实验室

      验收会议由上海市教委科技处蒋皓主持,我校双聘院士潘德炉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雪忠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平兴教授、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总工潘增弟研究员和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许惠平教授应邀作为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建设的工作报告,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交流。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在建设过程中,紧扣国家发展需求,开展大洋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优势明显,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已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建设任务和目标,达到了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通过验收。此外,专家组还建议实验室在今后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突出重点,为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顺利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大洋生物资源开发和利用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捕捞学和渔业资源学二大传统优势学科,以及新兴的海洋信息工程学科(海洋遥感与GIS),是海洋科学学院的重要科研平台,在市教委和学校的支持下,于2007年12月经上海市教委批准建设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并于2008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建设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